主頁 > 最新消息及活動

2014《「祖父母日」始由家起~從心出發》 「從心出發 好得無比」慈善英文音樂劇

2014年8月4日至5日

去年香港長者協會主辦首屆「祖父母日」獲得社會廣泛認同,今年本會將再接再厲,於十一月九日舉辦第二屆「祖父母日」,以「始由家起~從心出發」為題,以「心」為重點。用「心」為縱,以「行為」為軸,宣揚孝道精神,承傳家庭優良的傳統。與政府推行「家是香港」和「居家安老」的理念不謀而合。

本會今年將與馬鞍山靈糧小學和聰穎教育慈善基金會攜手合辦慈善英文音樂劇,門票收入及捐獻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撥捐香港長者協會推展「祖父母日」之用。本會很榮幸邀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蒞臨主禮。

現誠邀 閣下參與是次活動,共襄盛舉,列音樂劇詳情如下︰

日期︰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和 8月5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時半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JCA) (地址︰紅磡育才道11號)
演出:馬鞍山靈糧小學學生

演出的第一天,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政務司林鄭月娥司長的蒞臨及主禮,更罕有的欣賞到完場,再為大家致詞,實屬難能而可貴;司長對近百人演出的英語音樂劇,真歎為觀止;於今再為長者籌款,無論對小朋友、對家長、對教育、對社會、對長者,都帶來正面的訊息,真是一舉而兩得;而馬鞍山靈糧小學,為香港第一間全日制小學,能夠有充份的時間和機會,除正規的課堂知識外,還可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等等方面的全人發展。

在第二日的演出中,則得到勞工福利局張建宗局長的蒞臨及主禮,他亦兩小時多的看畢全程,他對小同學們的現場演出,非常讚賞,他說看過其他大機構的演出,均以先行錄音而在現場同步播放,看來小同學們不但收放自如,兼且字正腔圓,咬音亦很準確,可知學校在多方面都有超水準的訓練;局長還指出,同學們參與了這一次的演出,他們將畢生難忘外,再因是為長者籌款,更會為他們加固對老一輩的愛護。

最難能可貴者為在第一晚,前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大勳賢,和<真情>飾演高校長的林小湛,客串飾演小朋友的祖父母;而第二晚則仍由林小湛,夥同無線電視監製飾演,再加插原創者馬鞍山靈糧小學陳美娟校長,夥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蔡海偉總裁,分別飾演小朋友的父母;他們的演出,博來全場雷動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