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消息及活動

「祖父母日」喜獲「深港生活大獎」

2015年1月26日

2015年1月26日

「祖父母日」榮獲〈深港生活大獎〉

深圳《南方都市報》一連九屆舉辦的〈深港生活大獎〉,是目前國內唯一以「人文生活」為評選標準、在深港兩地擁有跨界影響力的頒獎典禮。今年大獎繼續秉承「以美好對抗功利,把人文還給城市」的經典價值觀,評選與人文生活息息相關的機構及其創意,令獎項實至名歸。 今年 1月,《南方都市報》授予香港長者協會「深港生活大獎之年度生活方式推動獎」,以嘉許長協倡議「祖父母日」,珍視家庭人倫孝悌、重拾中國傳統美德。《南方都市報》這樣讚譽香港長者協會: 「他們是中國傳統美德的踐行者,是“百行以孝為先”的倡導人。他們在家庭觀念逐漸淡薄的新世代,試圖彌補家庭內部的代溝,縮小代際之間的隔閡。他們從關愛長者出發,提倡孝愛互傳,冀望重整家庭的人際關系,一切從“家”出發,由“心”做起,讓都市人的生活回歸溫情,重拾家庭的價值與意義。

「深港生活大獎之年度生活方式推動獎」之頒獎盛典於 2015 年 1月 20日隆重舉行,地點設在深圳華僑城創意 T 館,饒富有意義。盛典當日由【祖父母日】籌備委員會主席呂令意出席領獎。在致辭中,呂表示有鑑於現今中國優良傳統「孝道」在港未被重視,家庭成員關係漸趨疏離,故倡議將每年十一月第二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日】,期望社會人士多關心長輩和身邊的長者,傳揚長者對社會的貢獻,並藉機喚醒社會各界人士重新檢視家庭內漸被遺忘的優良風俗及傳統。她又感激此項活動在香港得到各方團體、學校及商界給予的鼎力支持,令兩屆的【祖父母日】得以成功舉辦。呂令意最後衷心感激《南方都市報》頒發「年度生活方式推動獎」予香港長者協會,在推動「百行以孝為先」的路途上,深港兩地與長協同行。致詞後,在場觀眾皆表示認同,並報以熱烈的掌聲。

盛典當日共頒發十四項獎項。獲獎者中不乏深港知名人士,如許鞍華、賴聲川和周汶錡等。評判團包括香港文化界巨擘如陶傑、榮念曾和陳幼堅等。

如想閱讀《南方都市報》詳細內容,請進入以下連結:

http://www.hkasc.org.hk/files/press/shenzehen%20award_hk%20daily-20150331140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