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消息及活動

新春團拜 耄耋情濃

2014年2月15日

2014年2月15日,適逢元宵佳節翌日,本會與眾2013祖父母日「最敬愛祖父母」選舉得獎者及評審團舉行新春團拜。2013年11月10日舉辦首屆 「最敬愛祖父母」選舉,選出以下得獎者:麥女好、陳冠成、陳楚芳、陳碧蘭、吳慶珠、郭灼榮、張麗華、熊妙芳、郭燦、梁炎基及陳麗妍。

團拜在尖沙咀煌府婚宴專門店舉行,出席者包括各得者、評審團、本會委員及記者朋友。眾嘉賓魚貫入場,會場內播著由王菀之主唱的祖父母日主題曲「敬祖父母 心」。悅耳的歌聲迎接入場人士,各人均扶老攜幼到場。活動於上午11時正式開始,主席麥漢楷先生及總幹事陳呂令意女士分別上台致詞,分享祖父母日的理念及 其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正面影響。台上台下均深感認同,大表支持。隨後,眾得獎者由兒孫陪同下逐一上台分享家庭中孝愛互傳的秘訣。有人分享得獎後的改變、有人 訴說兒孫之間的相處之道、有人憶述當初提名祖父母的原由,種種故事,使現場充滿家庭融和的氣氛,充分表現祖父母日的價值,將敬祖尊親的文化一代傳一代。

另外,令人鼓舞的是煌府婚宴專門店董事陳首銘博士亦親臨現場,向各得獎表達祝福。本會深切感謝他對祖父母日的支持。當天蒞臨的嘉賓有:佳定集團董事長何照 基先生、明報社區及市務總監何禮傑先生、亞洲婦女協進會永遠會長陳陳秀瑛女士、理工大學活齡學院總監錢黃碧君女士等。而錢總監亦上台分享,表示對各祖父母 的敬意。蒞臨會場的記者朋友包括新報、成報及大公報的代表,他們對得獎者的故事十分感興趣,爭相訪問。另一樣令人窩心的是,場內人士不論大小不論高低,亦 為眾祖父母寫上心意卡表達自己的敬意,延續去年「祖父母日」的使命。

活動最後於一片歡笑聲中完結,同時代表新一屆祖父母日的開始。2014祖父母日以「始由家起~從心出發」為題,希望以「心」為經,以「行」為緯,承傳家庭優良的傳統。一連串的活動將陸續展開,請密切留意!

香港長者協會送贈「字卷」予煌府婚宴專門店董事陳首銘博士
(左起:長協主席麥漢楷先生、長協總幹事呂令意女士、煌府董事陳首銘博士、煌府董事陳曉萍女士)


理工大學活齡學院總監錢黃碧君女士上台分享

各嘉賓與眾得獎者合照
(後排左起:佳定集團董事長何照基先生、濟川文化研究會會長潘樹仁先生、長協主席麥漢楷先生、長協總幹事呂令意女士、亞洲婦女協進會永遠會長陳陳秀瑛女士、明報社區及市務總監何禮傑先生、長協顧問陳樂堅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