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祖父母日 > 2013第一屆祖父母日

2013第一屆祖父母日

2013年度《「祖父母日」孝為先~始由家起》

2013年11月10日成功舉行了首屆「祖父母日」,得各界鼎力支持。頒獎典禮於香港灣仔摩理臣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舉行。該天主禮嘉賓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太平紳士、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太平紳士、中聯辦社會福利部部長楊茂先生及長者學苑發展基金主席梁智鴻醫生。本計劃亦有3位形象大使:胡楓先生、鄭丹瑞先生、王菀之小姐,及2位司儀:車淑梅女士、嚴力耕先生。

沈祖堯教授在致辭時指出,三代同堂是中國傳統理想的家庭結構。在現今的香港,因居住環境限制,三代人共住的情境是不可及的,但成員的關懷和愛心,以及信念和價值觀可以把一家人緊緊的聯繫在一起,他期望「祖父母日」可以年復一年的舉行,承傳中華文化的精神。典禮中亦頒發比賽獎項,包括朗誦、作文、繪畫配新詩、微電影創作比賽、及「最敬愛祖父母」選舉。各「最敬愛祖父母」選舉得獎者均獲得周大福珠寶、煌府集團、佳定集團及嶺南藥業送出豐富禮品。

當日得到各界傳媒廣泛報導,包括:無線新聞、無線節目開心老友記、創世電視、明報、新報、蘋果日報、商報、大公報、文匯報、經濟日報、南方都市報等。

誠邀各位參與祖父母日!